DSC01303.JPG DSC01304.JPG      

每年開學前 家長總會擔心 孩子去學校前該準備什麼?孩子需不需要上先修班?

是不是要先學ㄅㄆㄇ和123加減法?以下是我們老師給予家長的一些建議

 

親愛的小一新鮮人家長您好,

    您家的小寶貝就要上小學,相信爸爸媽媽們的心情是既期待又緊張。期待的是孩子就要開啟人生的另一階段,展開新的學習之旅;緊張的是面對新的學習方式和課程,孩子有辦法適應嗎?!又該如何配合老師和協助孩子順利進入小學生活呢?!

(一)請家長每天拿出美利堅的兩本聯絡本:英文和中文,來檢查小朋友們當日的功課和學習狀況,並且和老師互動如有需要加強、注意的地方也請爸爸媽媽寫在連絡簿上。

(二)幫助孩子〝做好自己的事〞:先問小朋友是否有功課?!如果孩子搞不清狀況再幫孩子看連絡簿,幫他/她恢復上課時老師交代的作業,讓小朋友開始學著有責任感!

(三)有時小寶貝的表達和理解能力不是太好,所以如果家長想要問孩子今天學到些什麼 ?請不要用大方向的問法去問孩子,因為他們會說:不知道!

這時請拿出課本,一邊當複習一邊當檢驗,來確定今日習得的內容。

(四)多給予小寶貝鼓勵:不論是在全美語環境的學習或是要升上國小一年級的新課程,每個孩子的發展曲線不會相同,請爸爸媽媽多鼓勵,增加信心代替責難。DSC01307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eacher Joyc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k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